周斌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29日,市委书记周斌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周斌先后来到姚孟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情报研判中心等处,看望慰问战斗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公安民警,详细了解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周斌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持统筹协同推进,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坚持依靠和发动群众,扛牢政治责任,创新性开展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扫出了政法机关的声威,扫出了更加清朗的社会风气,扫出了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的提升,扫出了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的明显改善。

周斌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彰显了对治国安邦的战略谋划,饱含了对人民福祉的深情关切。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要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新特点,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专项斗争,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合力攻坚,把难点作为着力点,把痛点转化为亮点,把缺口作为突破口,确保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推进、双胜利。一要持续传导责任压力。要强化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亲自抓专项斗争的示范带动作用,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敬终如始、一以贯之地把专项斗争抓实抓死。二要大力开展破案攻坚。要把“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作为检验标准,坚持依法办案,强化纪法协同,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平台等现代科技,提高办案水平,压减办案时间,提高办案质量效率。三要精准“打财断血”。要突出精准打击,坚决切断黑恶势力的经济来源,既做到除恶务尽,又切实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四要持续“打伞破网”。要坚持“大伞”小伞”一起打,着力在深挖彻查上合力攻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五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我市在专项斗争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和经验固化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性、规范性的综合防控措施和办法,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六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要认真落实“人财物”保障,重视一线干部使用,为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杨克俊、邓志辉、刘江、王辉、侯民义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