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万名鹰城学子7月7日参加高考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 实习生 张世翔)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开考,我市参加高考34059人,比去年增加5794人。其中普通类28179人,专升本4341人,对口1539人。根据安排,全市设8个考区20个考点,总考场1168场,比去年增加185场。其中市区普通类考点设在市二高、市八中、市实验高中、市一高、市四十一中、市一中、市二中,全市对口升学考点设在市三六联校东校区(市三中)、市四十三中,专升本考点(7月9日考试)设在市一中、市一高、市实验高中。其他考区考点安排为:舞钢两个考点、叶县两个考点、鲁山县两个考点、宝丰县两个考点、郏县三个考点。

7月5日上午,在市招办二楼看到,多名公安民警正在保密室前值守,保密室内外安装有多个视频监控头,全方位无盲区24小时监控。三楼的国家教育考试教务指挥中心内,屏幕墙上十多台显示器正随机切换全市各考场的情况。工作人员点击鼠标,市一中、市四十三中、市八中等考点内考场窗明几净,桌椅摆放整齐,考场内空无一人,学生们已经离校,学校完成考点布置。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招办及各考点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部调试完毕,届时省、市招办开通网上巡查平台,只需鼠标一点就能查看任一考场内情况。

来到市招办一楼服务大厅,社会考生正在领取高考准考证,并接受“无声入场”模拟演练。市招办主任朱亚军介绍,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市教体局会同市卫健委制定了我市高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对体温检测、开考条件、考场布置、个人防护、消毒通风、防疫物资准备等环节进行了细致规定,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卫健部门为各考点派出卫生防疫组,增派3名工作人员,其中1名是负责防疫的副主考,还有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涉及防疫的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朱亚军说,今年由于疫情取消了考生考前一天下午进入考点“踩点”的老规矩,市教体局和市招办已经提前向社会公布了各考点考场平面图,并将考场平面图通过微信等途径发送给学校,确保考生提前知道自己考场的位置,在考试时顺利准确进入自己所在考点和考场。另外,各考点均在校门前放置三份考场平面图,考生和家长可以在开考前到考点门前查询。

朱亚军说,目前我市教体、公安、电力、环保、卫生、环境等部门已各就各位,希望即将踏入考场的莘莘学子放松心情,发挥水平,顺利圆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