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五个抓好”重大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抓落实,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实现全覆盖。要锁定全覆盖目标,科学安排巡察任务,确保实现巡察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切实保证巡察高质量;坚持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要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继续探索创新整改机制、整改程序、整改方法,做到改立结合、改建结合、改创结合、改改(整改和改革)结合,推动巡察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着力推进信息贯通,事先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意见,做到“有备而巡”;整合监督力量,建立健全相关单位协调协作机制,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及时总结固化经验成绩形成制度成果,不断完善工作规则、工作程序,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意识,坚决摒弃侥幸麻痹心理,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安全意识,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严格按规章制度操作。要建立完善严密的责任体系,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点位、每一个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讲安全。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切实加强汛期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煤矿等重点领域的精细化管理,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