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馆平顶山分馆揭牌
作者:卢晓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7月30日下午,河南省文化馆平顶山分馆揭牌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文化馆是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载体。河南省文化馆在群众文化活动、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是我省各级文化馆的领军者,对带动、帮助、扶持全省各级文化馆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河南省文化馆与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在学术研究、展览展示、品牌培育、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度广泛合作,推动各自业务发展。

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成立于1955年,现设培训部、活动部、非遗部、美展部、少儿部等9个部室。近年来,该馆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文化客厅”公益课堂,通过开展培训、讲座、进基层辅导、成果展示展演等系列活动,让100多万人次群众受益,先后荣获河南省首届“群星奖”优秀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等称号。

河南省文化馆馆长冯莉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全省文化馆连接整合成一个体系,实现资源共建共享、服务上下联动、信息互融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