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
作者:孙鹏飞 王民峰 韩江法 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孙鹏飞 王民峰 韩江法 何思远)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周斌、张雷明等市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市四大班子向驻平部队广大官兵和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贺,感谢大家为国防建设和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7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陈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副市长刘江,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一行先后来到军分区、武警平顶山支队,与部队官兵亲切握手,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周斌说,过去的一年,广大驻平官兵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升打赢能力的同时,以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力支持地方建设,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扶贫帮困、防汛抢险、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光荣传统,勇于创新超越,努力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尽心竭力当好坚强后盾,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周斌一行还来到省军区许昌干休所平顶山服务站,看望慰问95岁的军休干部欧文质,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周斌说,你们为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无私贡献,是党和人民的功臣。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军人的初心使命。周斌叮嘱有关部门尽心尽力将老同志服务好、照顾好,让老人安享幸福美好晚年生活。

7月30日下午,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军分区政委刘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俊禄、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首先来到驻平预备役炮兵团,与部队官兵亲切握手交谈,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张雷明说,平顶山历来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已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和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驻平部队视驻地为故乡、把群众当亲人,在抓好自身改革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抢险救灾等工作,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驻平部队搞好服务,携手开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随后,张雷明来到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9医院平顶山院区,向医护人员为保障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健康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医院继续提升卫勤保障水平,在服务部队官兵的同时,努力为驻地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张雷明还看望慰问了市军休所军休干部代表,祝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叮嘱有关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副市长张弓,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一行先后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解放军驻平某部走访慰问,给驻平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李萍说,驻平部队扎根驻地、心系人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四大班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为部队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到汝州市,看望慰问解放军驻汝某部和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机动第八支队汝州营区的官兵,对广大官兵为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庚倜说,平顶山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驻平部队广大官兵的坚强有力支持。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平顶山的改革发展,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