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涂鸦配电箱 美化环境大家乐
作者:李霞 张鹏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霞/文 张鹏/图)9月29日上午,在新华区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中央花园小区茶城路东侧,一个个路边配电箱、燃气表箱上色彩靓丽、可爱活泼的创意涂鸦画引来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如图)。

在中央花园小区14号楼前,两个原本锈迹斑斑的燃气箱被精心装饰成了一大一小别致的木箱,两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探头探脑;在18号楼西头,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抱着一根竹子大快朵颐……这些创意涂鸦大多画在该小区道路边的配电箱上,也有画在居民楼单元楼口处的燃气箱、井盖等处,图案除了有动物、山水风景外,还有倡导尊老仁爱、诚礼信仁等。

“这种涂鸦很有意思,让人耳目一新,也很有艺术感!”路过的居民王卫霞说。

据中央花园社区主任沈红佳介绍,30余处创意涂鸦是社区联合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改造社区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小区内道路两侧及居民楼前后部分箱体由于风吹日晒或人为因素变得破旧不堪,影响小区环境美观。前段时间,该社区借鉴墙体彩绘的方式,与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根据这些箱体所处的位置、大小设计出形式各样、不同主题的画面,随后聘请专业人员彩化和美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