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张雷明到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0月14日,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到省交通运输厅对接工作,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进行工作会谈,就加快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特别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强化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大力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改革,持续开展“清路”行动,特别是在“四好农村路”创建、客货邮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先行先试、主动探索创新,努力做全省全国的标杆和示范,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新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交通运输厅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帮助。

周斌说,平顶山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需要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科学谋划“十四五”重大交通项目,进一步加快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化平安交通建设,强化交通运输规范化治理,夯实交通安全生产基础;积极开展智慧交通建设,提升交通运输现代化水平,提高交通运输服务效能;全力推进客货邮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城乡客运+农村物流+邮政快递”发展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恳请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关心我市发展,在交通运输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平顶山更多指导和支持,帮助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卫东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持续用力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省交通运输厅将持续关注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平顶山交通运输工作,希望平顶山市进一步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特别是加强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开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吴孔军,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副市长刘江参加对接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