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为青年干部学员授课
作者:何思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10月1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庚倜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市委党校为青年干部学员作授课辅导。授课过程中,黄庚倜从人民政协发展的历史进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及我市政协近年来的实践探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黄庚倜指出,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新内涵,要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的作用;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紧盯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问题加快解决。

黄庚倜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青年干部学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启“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