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巧红深入市内各区专题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邱爽)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葛巧红深入市内各区专题调研城市社区治理工作。

葛巧红一行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龙翔社区、新华区矿工路街道幸福街社区、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湛河区轻工路街道锦绣社区,察看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进落实情况。

葛巧红指出,全市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探索创新,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社区环境有效改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葛巧红强调,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基础,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五个一”工作机制落实,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市委“总调度”、区委“一线指挥部”、街道党工委党建“龙头”、社区党组织“作战员”作用,统筹多方资源,调动驻区单位和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凝聚齐抓共管合力。要狠抓任务落实,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尤其要做实“全科网格”,突出抓好网格员的招聘、培训、管理、考评和激励,以及各类社会组织的组建,畅通“小社区、大服务”毛细血管;要加快“民呼必应”平台建设,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大对困难家庭和群体的帮扶力度;要致力打造“幸福家园”,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要注重常态长效,及时总结提炼推广各地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推动社区治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