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一参加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副市长张庆一参加并为研究院揭牌。

张庆一指出,平顶山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成立,既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

张庆一强调,研究院要发挥优势,认真研究中央、省委政策文件,结合我市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围绕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内容,聚焦本土需求和前沿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谋划包装、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模式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技术培训、示范样板打造、案例宣传推介等,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研究院开展工作,加大涉农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信息、技术、人才、资源等交流共享,帮助搭建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产业服务平台,将研究院建设成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技术推广服务平台和产业发展示范样板,努力开创平顶山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