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乡村村晚”活动正在录制中
作者:牛超 董婉平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牛超 实习生 董婉平)1月25日上午11时许,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文化活动广场上载歌载舞。“战疫情庆新春——我们的小康生活”2021年市“云上乡村村晚系列活动”之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专场正在进行现场录制。

《张灯结彩》《劳动赞歌》……伴着喜庆的舞曲,演员们挥舞着彩带,拎着红灯笼欢快地扭动起来。紧接着,相声《美丽乡村》、曳步舞《火力少年》、小品《劝孝》、快板《弟子规》、舞蹈《欢天喜地庆丰收》……十多个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除了这些喜闻乐见的节目外,此次晚会还有原创小品《我们村的小喇叭》,这是以新华区焦店镇文化宣传服务中心主任宗秀稳在各村宣传疫情防控为原型创作的。在录制现场,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各节目的相关人员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排练,听到通知后才入场录制。

据市文化旅游局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巍介绍,此次活动共推出7场,分别在舞钢市八台镇任桥村、石龙区三十二中、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闫口村、鲁山县张官营镇营东村、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和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录制。目前,舞钢市八台镇任桥村、石龙区三十二中已录制完成,焦店镇张庄村是录制的第三站。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录制节目时,各节目组挑选村室、文化广场等场地,演职人员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内。录制采取无观众、单个节目分时段进行。整个录制将于1月30日结束,1月29日开始播放,持续到2月19日。

据了解,节目依托“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公众号,通过省内主流媒体、文化豫约、百姓网络等网络平台进行播放,群艺馆公众号也会推送相关信息。播放时间分别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闫口村1月29日上午9时,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1月31日上午9时,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1月31日下午3时,舞钢市八台镇任桥村2月4日上午9时,鲁山县张官营镇营东村2月5日上午9时,石龙区三十二中2月13日上午9时,新华区焦店镇张庄村2月19日上午9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