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日气温整体较常年同期偏高
作者:王孟鹤 陈腾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 实习生 陈腾飞)1月25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日是大寒节气后的第6天,是一年中气温最冷、雨水最少的时段。”市气象台台长李戈表示,受静稳气流影响,21日到24日,我市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演变分析,受东移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7日我市有弱降水天气过程,27日夜至28日全市有4级至5级西北风、阵风6级至7级。未来十天全市基本无有效降水,气温整体较常年同期偏高。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26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偏北风转东北风3级到4级,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0℃。27日,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0℃。28日,多云转晴天,西北风4级到5级,阵风6级到7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0℃。

上周我市冬小麦处于越冬期。气温偏高,无极端严寒天气,总体气象条件对温棚果蔬生长和小麦安全越冬有利。市气象局农气中心建议,本周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设施农业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调整揭棚通风时间,确保棚内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光照不足时要及时补光。各地要根据冬小麦的苗情、墒情进行分类管理。对长势偏弱的地区可采取追施有机肥、秸秆覆盖等保墒增温措施,以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