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月23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弓出席。

张雷明强调,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春节日益临近,生产经营活动旺盛,不确定因素增多,各类事故多发频发。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作为提高安全生产源头防范水平的重要环节,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商场、车站、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基础保障能力。要积极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补齐安全投入、标准规范、能力素质、技术支撑短板,支持高危行业企业加大机械化、自动化改造力度,提升企业整体安全水平。四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强易失火区域的防守和火情监测,坚决杜绝随意用火、违规动火;充分发挥林长制“两长两员”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加强防火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火墙”。五要认真做好值班备勤。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预报预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和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六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