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29期鹰城大讲堂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举行第29期鹰城大讲堂,对全市领导干部进行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的理解和把握能力,深入推动数字鹰城建设。

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等在平的市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主持讲堂。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首席接待官、数据治理工作专家金小龙应邀作专题讲座。他以《让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精准应用》为题,系统阐述了什么是智慧城市、什么是城市大脑,深度解读了杭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历程,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和注意事项。近3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紧扣实际,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指导性又有启发性,让与会人员对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摆向阳在主持讲堂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对照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目标,主动思考大数据在本单位工作中的应用,坚持以大数据为依托、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进跨部门资源整合,努力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让城市更聪明、管理更智慧、群众更方便。要充分学习吸收先进地区经验,寻找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发展路径,加强统筹力度,持续推动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新的支撑。

参加此次学习培训的还有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常务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市管院校党委书记、院(校)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