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全市消防部门巡查不间断
作者:卢晓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2月18日,从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消防部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的特殊情况,调整方法、多管齐下,圆满完成春节消防安保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单位529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95处。

2月11日晚,全市共派出32辆消防车187名指战员在万达广场、名门天街、火车站、中兴路等场所和区域设置24个执勤点,并组成22个检查组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夜查、错时检查、重点抽查,保证疏散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完整,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

春节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基层单位,加大对居民楼院、群租房的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查纠违规用火用电、楼梯和疏散通道内堆放可燃杂物、燃放烟花爆竹、野外烧荒等问题;在全市28家电影院、71家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消防文员、队员“一对一”蹲点帮扶,每天与单位共同检查巡查。

据统计,春节以来,全市共检查单位529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95处;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万余份;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分批次发送消防提示短信200余万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