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宗物料运输企业将装门禁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4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生态环境部门已对我市26个行业的797家大宗物料运输企业开展排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将于5月底前完成门禁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延伸环保监管触角。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要求,累计通行率较高的行业、累计通行量较大的企业必须安装门禁视频监控系统。我市日进出车辆10辆次以上的大宗物料运输企业以及所属车辆需要长时间在城市建成区内频繁行驶的重点行业企业,务必在5月31日前完成门禁系统建设及联网工作。不符合安装条件的企业,由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出具书面证明材料并加盖公章,报上级部门备案。

目前,全市26个行业的797家大宗物料运输企业中已有163家完成与市级平台联网。在市生态环境局运输车辆管控门禁和视频监控系统平台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已联网工业企业的所有大宗物料运输车辆的车型、车牌号、排放标准以及进出实时情况抓拍,均被同步记录下来。门禁视频监控系统覆盖物料、产品、燃料等运输车辆进出企业厂区的所有场所,视频监控数据至少保存12个月。

联网后,生态环境部门将依据重点用车行业、重点用车单位,掌握重点监管车辆行驶轨迹,梳理分析未按照要求规范使用门禁系统、未落实运输减排措施、违规使用国四及以下车辆(含燃气)等违法违规情况。对频繁违反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增加入户抽检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