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14日,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凯莅平调研讲话精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继续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文章”。要全力巩固“老阵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注重分类施策,做实动态化监测,全方位预防和化解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要大力开辟“新战场”,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发力打好“组合拳”,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全社会共识,调动各方力量,汇聚起无往不胜的磅礴力量。要尽力深耕“责任田”,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革命文物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平顶山落深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凯代省长调研讲话精神,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为全国、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积累经验、探索路径。要加快中国尼龙城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培育延链补链强链新动能,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尼龙新材料产业集群。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强化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责任,常态化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以高质量的安全生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党性、作奉献,讲政策、严把握,讲纪律、零容忍,高标准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强化换届选举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药品零售经营行业推行综合许可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