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8-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7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雷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平顶山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听取市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改革、构建城乡社会稳定智能化管理体系、城乡供水一体化试点等市领导领衔推动的重大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汇报和市委深改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注重任务谋划,在善统筹上下功夫。要聚焦打造七地一枢纽、构建一主两优四新多支撑产业体系等重点领域,谋划一批牵涉面广、突破性强的重大改革举措,着力突破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动政策性创新。要主动融入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划推进一批有温度有力度的改革举措、改革任务,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加强政策衔接、部门协作、效果统筹,推动改革任务相互配合、改革举措关联耦合、改革成果彼此配套,同频共振放大整体效应。

会议强调,要注重亮点培育,在塑品牌上下功夫。要主动对接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积极争取更多国家、省级改革试点和改革授权,在重要领域和基础较好的地方先行先试。要充分挖掘特色亮点,把成功的做法经验化、零星的探索系统化、有效的措施制度化,形成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良性工作推进格局。要按照模式成熟定型、操作办法管用、社会反响良好、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精心遴选一批叫得响、可复制的改革成果,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介,为更多面上改革提供平顶山样板”“平顶山经验

会议强调,要注重责任落实,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及早研究谋划,主动承接任务,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在我市率先落地。深改委各位委员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发挥好领衔作用,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积极调度、主动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把改革难点攻下来、把改革任务落下去。各牵头单位要以重大改革事项为突破口,找准问题症结、建立工作台账,集中力量攻坚、出色完成任务,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