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明带队赴长沙招商考察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115日至17日,市委书记张雷明带队赴湖南省长沙市开展招商考察,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中南大学等企业、高校深入对接,洽谈有关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张雷明一行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斯北图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投资需求等情况,与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斯北图科技公司总经理邢克飞座谈交流,推介我市发展优势、产业特色、招商意向等。张雷明指出,经过多年来的创新探索和不懈努力,平顶山已经走出转型发展的“阵痛期”,逐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正朝着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目标奋力迈进,与三一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斯北图科技公司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合作的空间广阔、前景美好。真诚邀请三一集团、斯北图科技公司到平顶山参观考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积极推动双方合作意向尽快落地落实,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

张雷明还到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等处参观,与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院长雷勇军和政委贾晓斌座谈交流,介绍我市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合作需求等情况,并达成合作共识。经过协商,我市与中南大学签订《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共建共享的深度合作机制,围绕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科教发展、高校共建、医疗卫生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形成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服务高地,促进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助推平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和有关县(区)、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招商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