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听取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汇报时强调 科学系统规划 做好城市更新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1月19日,平顶山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汇报会召开。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团队关于我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及试点建设思路的介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研究会(上海分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规划师黄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所主任规划师王仲,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教授级高工、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杨武等省内外专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文峰指出,城市更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持续建好城市新区的同时,通过城市更新推动老城区旧貌换新颜,实现城市结构的调整优化、城市品质的有效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赵文峰强调,要创新理念思路,打破惯性思维,在真正吃透城市情况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宜居、绿色、智慧、安全、人文等因素,进一步完善提升城市更新规划方案,为我市城市更新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前瞻性、全局性和系统性指引。要科学精准定位,深入评估试点区域内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和公共服务设施供给能力,统筹考虑企业发展、建筑现状、居民需求等情况,妥善处理好拆改建关系,点面结合、系统有序推进,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宜居性。要共建共治共享,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搭建多元协商平台,加强与规划单位的沟通对接,让规划更加科学、更有操作性,持续实现城市有机更新,做到城市发展为了人民、城市发展依靠人民、城市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