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开发区建设、放权赋能、消防安全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2月23日,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情况、推进放权赋能改革权限下放承接落实情况、近期消防工作、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理清思路,围绕整合、扩区、调规、改制的总体思路,不等不靠、主动创新,制定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方案。要明确重点、好中求快,抓住机遇、自我革命,积极探索开发区整合扩区方式路径。要聚焦主业、加快发展,理顺体制机制,逐步剥离开发区社会管理职能,加快推动开发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切实把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加快建立工作清单,确保按时移交下放到位。要加强指导,做好赋权事项的政策解读、业务培训、技术支持、操作流程标准化等工作。要加强监管,全力以赴把县域放权赋能改革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指出,要立足于防,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加强演练,狠抓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确保有任务时能够冲得上、打得赢。要聚焦任务,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火灾防控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要抓紧完善,推动《火灾事故调查规定(试行)》尽快出台,在全社会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坚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扎实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法治观念、强化规则约束、依法办事用权,同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抓好以审促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