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戴柏华在我市调研慰问时强调 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温暖过节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28日,副省长戴柏华到我市调研社会救助、疫情防控和根治欠薪等工作,走访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乡村医生、低保对象、五保老人、困境儿童等,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在宝丰县杨庄镇堂洼村、城关镇东中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戴柏华详细询问外地返回人员分类管控措施落实、人员进出扫码登记、值班人员轮班值守等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致以新春问候。戴柏华还来到宝丰县一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了解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肖旗乡白庄村卫生室,戴柏华详细询问该村群众健康档案建立、健康教育开展、慢性病管理、精神疾病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围绕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统筹推进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加大健康教育力度,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指数、幸福指数。

在低保户王群河、脱贫户郭石娃、五保老人张老虎家中,戴柏华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收入来源、就医报销等情况,并走进厨房察看年货置办情况,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温暖的春节。戴柏华还来到肖旗乡敬老院,详细了解敬老院的疫情防控、运行管理和服务情况,叮嘱敬老院负责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精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戴柏华还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张昂燃,向他母亲详细了解家庭收入、身体健康情况,亲切询问张昂燃的学习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将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在宝丰滨河小区项目部,戴柏华认真察看农民工工资发放登记表、工资流水记录,详细询问该项目的工资发放方式、保障措施和宝丰县清理欠薪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抓紧春节前最后几天时间,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再进行一次排查整治,坚决依法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副市长王永记等陪同调研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