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圆满完成“三夏”工作任务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5月22日,在收看收听了全省“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三夏”生产、夏粮收购和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永记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三夏工作已全面启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抓好麦田后期管理,确保小麦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要抓好机收会战,科学调度收割机械,组织好农机跨区作业,确保及时完成麦收任务。要抓好夏种夏管,保证秋粮种植面积,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及时落实夏管措施,为秋粮丰产丰收打牢基础。要抓好夏粮收购,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适时开展政策性收购,全力做好精细化服务。要抓好服务保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加强天气预测预报,搞好农资供应保障,确保圆满完成三夏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秸秆禁烧作为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要强化宣传发动,提升禁烧宣传效果和群众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支持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综合利用,加大奖补力度,推广先进技术,不断提升综合利用水平。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配足配齐扑火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要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落实秸秆焚烧零容忍一火双查工作机制,坚决完成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任务。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1年全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