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塑城 旅游兴城 健康悦城 养老福城 我市绘出文旅康养城美好蓝图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到2025年,全市文旅康养度假设施基本完善,文旅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产品有效供应、优质供给、弹性供给更为丰富,文旅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智慧化水平明显提高,市场主体活力显著增强,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得到更好满足,基本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文旅康养目的地……6月28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我市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建设文旅康养城的实施意见》,谋划了文旅康养城的美好蓝图和实施路径。

我市文旅康养城建设坚持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和强点”“优线”“扩面相结合的发展理念,以地方特色文化为引领,推进文、旅、康、养有机融合,大力发展以休闲度假、游览观光、健康养生、研学旅行等为特色的文旅康养业,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文化塑城,着力打造文化鹰城。我市将通过优化城市文化特色,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文化符号,重视历史文化传承,使城市有根有魂,有个性有品位,有魅力有活力;全面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工程,用文化点亮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竞争力。

旅游兴城,全面提升城市旅游品牌形象。我市将实施城景融合发展工程,加快推进北山南湖生态旅游开发建设,完善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促进城市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健康悦城,全面推进健康鹰城建设。我市将依托湖、林、汤和中药材等优势资源,强力推进健康鹰城建设,打造宜居、宜养、宜游的健康休闲目的地。

养老福城,全面推进养老产业迈入新阶段。我市将制定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康养、医养等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养老产业快速发展。

建设文旅康养城,是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冲击、重振现代服务业的重大决策,是把握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加速重构区位优势的重大部署,也是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动能转换攻坚突破的重大举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表示,将加快制定文旅康养城建设财政奖补、金融支持、用地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聚焦文化塑城、旅游兴城、健康悦城、养老福城4个发展板块久久为功,推动16项具体任务齐头并进、195个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