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点位督导情况
作者:曹晓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8月16日,市创文办通报近日对部分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督导排查情况。

新华区主要存在卫生环境差、车辆乱停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开展不规范、资料缺失等问题。曙光街街道李庄村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小广告乱张贴,道路坑洼。西高皇街道高庄村宣传展板有缺项,无障碍卫生间未设置无障碍通道。新新街街道校尉营村小广告乱张贴,部分村民光膀赤背。焦店镇张庄村、刘沟村、郏山阳村、龙门口村、褚庄村、野王村、新庄村、余沟村、焦店村,部分存在地面有烟头、毁绿种菜、无无障碍卫生间、墙体脏破、道路坑洼积水、村民对待陌生人态度较差、绿化带内黄土裸露等问题。

卫东区蒲城街道蒲城村、任寨村、门楼张村普遍存在空中缆线凌乱、宣传展板有缺项、小广告乱张贴、绿化带内黄土裸露、公共卫生间管理不规范、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规范等问题。鸿鹰街道大营村空中缆线凌乱,绿化带内有垃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开展少。

湛河区主要存在车辆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垃圾桶摆放不规范、无信息张贴栏、缺少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活动展示宣传栏等问题。北渡街道油坊头村、谢庄村小广告乱张贴,公益广告老旧掉色,车辆乱停放。九里山街道芦铁庄村村民占地种菜,垃圾桶爆桶污损,卫生间无无障碍设施。荆山街道统张村小广告乱喷绘,垃圾桶摆放不标准。高阳路街道杨西新村道路两侧乱搭乱建,垃圾桶周边垃圾落地,车辆乱停放。河滨街道郭庄村垃圾集中回收不及时、垃圾爆桶落地现象普遍,墙面污损。曹镇乡曹坑村、彭庄村、吉村、齐务村、曹西村、银王村、秦庄村、李庄村、赵庄村、焦庄村、杨西村,部分存在公益广告老旧掉色、小广告乱喷绘、路面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缺少无障碍设施、儿童之家配置不标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资料缺失及功能室配置不完善、问题整改不及时等现象。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存在毁绿种菜、垃圾桶分类不规范、车辆乱停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滍阳镇韩寨村、叶营村、夏店村、东羊石村、梁庄村、库庄村、幸福村、马跑泉村、阎口村、西滍村、西王营村、周庄村、贺营村、毛营村,部分存在无障碍卫生间未设置无障碍通道、多功能室缺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资料缺失且无志愿者、缺少家规家风展示牌、墙体不整洁、路面坑洼、绿化带内黄土裸露等问题。滨湖街道闫庄村宣传展板有缺失,无家规家风展示牌,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湖滨路街道东太平村、李庵村、朱砂洞村、井营村、西太平村,部分存在宣传展板有缺失、无家规家风展示牌、环境卫生差、多功能室缺失、黄土裸露、小广告乱张贴、路面坑洼、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未保持常态化等问题。应滨街道薛东村、薛西村、花山村存在宣传展板有缺项、无家规家风展示牌、文明实践站各类功能室缺失等问题。

高新区遵化店镇陈庄村、温庄村、溪庄村、严村、戴庄村,部分存在空中缆线凌乱,垃圾桶摆放、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设置不规范,公厕卫生较差,创文资料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持续深化移风易俗等问题。

市创文办要求各区高度重视以上问题,严格按照体系标准进行整改完善,于821日前将问题整改报告报市创文办,对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将公开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