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峰在叶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能力水平 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8月16日,市长赵文峰到叶县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叶邑镇卫生院、田庄乡卫生院,叶邑镇杜庄村、田庄乡田庄村和康台村,赵文峰详细询问核酸采集流程和检测能力、在外人员返叶管理流程、扫场所码等工作情况,叮嘱基层干部和卫生工作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加强基层医护人员教育培训,持续做好防疫宣传、疫苗接种、风险排查等工作,严格按流程处置发热病人,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把好疫情防控基层关口。

在叶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赵文峰叮嘱叶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严格规范落实闭环管理要求,高质高效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

赵文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保持战略定力,夯实基层基础,盯紧关键环节部位,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强化基层哨点,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人防+技防全面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织密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落实好戴口罩、扫场所码等个人防控措施,主动配合辖区做好返平报备、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平急转换准备,全面提升基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能力和水平。

赵文峰还看望了部分驻村工作队员,对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抗旱保秋粮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