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城大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9月23日前报送推荐材料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9月7日,从市总工会传来消息,为贯彻落实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市启动第四届鹰城大工匠选树活动,推荐材料须于9月23日前报至市总工会。

第四届鹰城大工匠拟选树命名10名,面向全市各行各业,重点推荐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等行业和领域中长期在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的职工。推荐人选一般应具有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或相应职业技能水平,掌握关键技术、绝招绝技,富有创新创造精神,有较高的行业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获得县级大工匠、企业级大工匠(技能大师)或相应荣誉。

选树分为推荐申报、组织初审、专家评审、提名公示、命名奖励等程序。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优中选优、好中选好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条件、程序和要求,对推荐人选各方面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我市已开展三届鹰城大工匠选树活动,共命名30名鹰城大工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