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调研城乡绿化工作时强调 突出规划引领 迅速掀起热潮 持续提升城乡绿化工作质量水平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29日,市长李明俊专题调研城乡绿化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抢抓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持续提升城乡绿化工作质量水平,让鹰城大地更绿更美、生态更好更优。

李明俊先后来到市区龙翔大道、舒山大道、开源路南段、和顺路东段和鲁山县张良镇陶庄村、马楼乡高岸头村等处,实地察看新建道路绿化、南水北调生态廊道绿化、河道生态修复绿化、农村绿化等情况,现场研究部分关键节点工程绿化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求有关部门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城乡绿化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李明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清做好城乡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狠抓责任落实,迅速掀起城乡绿化高潮热潮,推动全市城乡绿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突出规划引领,树立大绿化理念,结合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绿化用地,高标准规划设计,点线面统筹推进,近端远端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要加快工作进度,抢抓当前造林绿化黄金期,迅速制定城乡绿化重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盯目标、开足马力、拼搏实干,营造共同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形成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造林绿化热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市领导陈天富、柳波、王永记、刘文祥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