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转型攻坚推进机制基本建立 已入库项目一百九十六个
作者:记者 吴学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10-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吴学清)记者近日从市转型发展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市转型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机制已基本建立,转型攻坚项目库已入库项目196个,总投资1164.9亿元。

转型发展攻坚战是省、市明确要打好的“四大攻坚战”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转型发展攻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联席会议进行部署。按照转型发展攻坚战总体工作安排,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府印发了化解过剩产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五个专项攻坚方案,成立了转型发展攻坚领导小组,建立了统筹协调机制,确定了工作汇报、工作联络、督办通报、工作简报、总结评估、观摩交流等六项工作制度,在认真抓好省重点攻坚产业的基础上,谋划确定了市级领导牵头负责、部门具体实施的12个重点攻坚产业,并建立了转型攻坚重大项目库。

谋划实施好项目建设是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关键和重点。按照省、市建立完善转型发展项目库的工作要求,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围绕12个重点攻坚产业和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等领域,谋划实施并上报了目前在建以及今年下半年到2020年计划开工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月底,省转型攻坚办通报我市上报转型发展项目184个,项目总投资1120.3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分别居全省第7位和第10位。其中,2017年及以后开工项目132个,计划总投资921.9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分别居全省第6位和第9位。我市9月底的项目库更新完善工作已经完成并上报省转型攻坚办。9月底,我市共入库项目196个,比上月底净增12个,其中调出项目20个,调入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1164.9亿元,比上月底净增44.6亿元;2017年及以后开工项目140个,比上月底净增8个,其中调出项目15个,调入项目23个;计划开工项目总投资970亿元,比上月底净增48.1亿元。

从各县(市、区)情况看,县(市、区)共报送项目168个,项目总投资1029.4亿元,其中2017年及以后开工项目121个,计划总投资851.2亿元。项目数量上,叶县、宝丰县、舞钢市居全市前三位;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居全市后三位。在项目投资上,宝丰县、叶县、新华区居全市前三位;卫东区、石龙区、湛河区居全市后三位。在新开工项目数量上,叶县、宝丰县、舞钢市和郏县居全市前三位;新华区和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居全市后三位。在新开工项目投资上,宝丰县、叶县、新华区居全市前三位;卫东区、石龙区、湛河区居全市后三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