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用心倾听群众心声 用情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向平来到市信访局,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接访中,陈向平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事情来龙去脉,与来访群众和有关县区、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共同分析研判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化解办法,督促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加快推动问题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信访工作一头牵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陈向平语重心长地叮嘱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满腔热情、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诉求,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改进工作方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与群众感情互通、思想沟通、工作畅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赵军、房国卫一同接待来访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