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现场调度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建设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1日下午,市长李明俊到市区部分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现场调度,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项目、“四馆”项目现场,李明俊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确定解决思路和举措,强调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背后的症结和工作突破口,创新举措破解难点堵点,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李明俊先后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实地察看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情况,对市直有关部门、市属功能类国有企业和各区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事关民生福祉和现代化建设,新建改建公办幼儿园、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是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密结合城市建设发展实际,高标准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公办幼儿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努力让更多孩子就近享受高质量学前教育。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在项目建设中“精打细算”,善于“花小钱办大事”,真正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紧要处,做到既保证工程质量又节约建设资金。要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对今年已确定的新建、改建项目,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大跟踪督导力度,迅速腾退场地,倒排建设工期,加班加点推进,确保秋季开学前建成投用。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天富,副市长刘文祥、史晓天参加现场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