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考生,全市开启降噪模式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吕占伟)6月1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传来消息,为给全市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整洁有序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该局当天联合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共同发出倡议。

倡议书提到,自2023年6月5日至9日以及2023年6月25日至28日的高考、中考期间,全市各沿街商户、流动商贩请自觉停止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商品、招揽顾客;除抢修、抢险外,请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单位、房屋装修业主自觉停止发声作业;考试期间严禁各类宣传车辆使用音源设备从事流动宣传活动、产生噪声,一经发现,立即取缔;考试期间请机动车主行驶过程中不要随意鸣笛,为梦想让路,尽量选择步行、人力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方式绿色出行。

我市五部门还倡议,市民朋友在餐饮场所就餐时请避免高声喧哗,自觉做到不在室外及流动摊点用餐、不在深夜就餐;请室外健身娱乐的市民远离居民区、校园、考点等重点区域;娱乐音响降低音量或者停止使用;高考、中考期间尽量选择其他方式锻炼。

此外,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和中考期间(6月26日至28日),在城区市一中、市二中、市四中、市八中、市四十四中、市四十六中、市实验中学、市育才中学和市一高、市二高、市实验高中等各考点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