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带队到我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月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带领慰问组来到我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敬老院老人、贫困群众、基层民警、困难党员等群体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舒庆一行来到宝丰县周庄镇敬老院,走进微型消防站、住室等处,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安全,与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等情况,向大家拜年,叮嘱敬老院负责人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加强用电安全检查,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增强老人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用心用情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走进周庄镇孙庄村,舒庆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刘建斌、王保国,和他们一起拉家常、问冷暖,询问生产生活、年货置办等情况,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党委、政府的好政策,通过自身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要求各级各部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在平顶山西站执勤点,舒庆与正在执勤的民警一一握手,了解高铁站广场联勤联动、巡逻防控、维稳处突等情况,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舒庆说,越是节假日,公安机关越要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突发警情能够高效妥善处置。希望广大民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加强岗位练兵,坚守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突出加强公交站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巡逻执勤,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

慰问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民警王峰涛的家属、五一路派出所民警和部分困难党员。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公安厅副厅长高万象参加慰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江分别陪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