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21日,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雷明、葛巧红,市委常委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汪应成、卢锡恩、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在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持续营造“三个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书写平顶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有力保障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各级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回顾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生动实践,我们会更加掂量出越往后越严的分量:政治要求越来越高、惩腐定力越来越强、监督关口越来越前移、管党治党责任越压越实、制度笼子越织越密。做好今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要主动适应越往后越严的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严”的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与一切违背党中央精神、损害党中央权威的言行作坚决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过硬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入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继续深挖彻查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强对“民呼必应”工作的监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形成务实重干、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三者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健全完善全面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平顶山全面监督制度经验。要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广大党员干部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周斌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全会第一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