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张雷明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标总书记要求,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决有效维护政令畅通,持续净化修复全市政治生态。要切实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把责任压实在基层、把要求落实到基层,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和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制定周密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强化公共安全治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