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张雷明到新华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来到新华区西市场街道,就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与疾控、卫生、公安等部门和新华区、平煤神马集团一起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市领导黄庚倜、杨克俊、刘颖、李建华出席现场办公会。

周斌指出,新华区前一阶段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必须更加坚决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更加坚决地落实战时机制,把防扩散作为新华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全民动员、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坚决筑牢防扩散的严密防线。

周斌强调,一要更加广泛深入地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市疾控部门与新华区、平煤神马集团共同迅速组建强有力的队伍,对确诊和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以图表的形式把目标场所显示出来,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不漏一人。二要更加严格严密地做好社会防控。要对所有楼院加强管理,全面发动群众积极配合,从严从紧开展社区防控。对重点区域居住人员实行健康管理:宣传教育居民不随意走动,密切监测身体状况,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明确一旦出现异常的规范处置程序。要注重保护一线作战干部,避免交叉感染。三要更加科学细致地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做好救治。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健康管理,按照“从严、从紧、从细”要求规范管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其他重点人员实行严格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明确责任人员,下足绣花功夫,确保监管到位。四要更加严厉周密地做好公共场所管控。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外,对重点区域的商店、超市等所有公共场所和道路实行严格管控,停止一切公共活动,同时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开通公共服务便民热线,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服务。五要更加全面细致地做好消杀工作。要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组织力量对院子、楼体、道路、楼道等各个部位、所有角落集中消杀,不留死角盲区。六要更加及时高效地做好物资保障。要统筹调度防护物资,切实保障好一线人员需求;加大对重点区域支持力度,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

张雷明就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社区防控、隔离防护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