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到新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毛玺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毛玺玺)2月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到新华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决地落实战时机制,重点抓好防扩散这一关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庚倜指出,新华区前期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针对当前的问题和难点,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周斌在新华区疫情防控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把防扩散作为新华区当前第一位任务,全民动员、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坚决筑牢防扩散的严密防线。

黄庚倜要求,新华区要重点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采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抓实抓细,防止疫情蔓延。要严格做好公共场所管控,同时做好社区健康管理,做好便民服务,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要更全面细致地做好消杀工作,对重点区域全面消杀,对街道、办公场所、楼栋庭院等集中消杀,不留死角盲区。要做好宣传引导,报道联防联控措施成效,讲述防疫抗疫典型事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强化问责,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严肃追究责任。

邓志辉对新华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