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平煤神马集团四矿和新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平煤神马集团四矿和新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更加深入细致地落实好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平煤神马集团四矿,周斌实地察看大门口检测排查、车辆消毒和餐厅卫生保洁等情况,详细询问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四矿承担着保电煤供应的重任,大家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工作,奋战在另一个战场上。但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加之矿上人员比较集中,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做好疫情防控事关全体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企业的正常运转和生产效益,希望四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意识,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像防瓦斯突出那样抓紧抓牢,下足绣花功夫,过细做好工作,把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研究制定科学细致的方案,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同时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确保找出一切潜在传染源。要从严做好职工及家属管理工作,加强在岗人员身体状况监测,密切关注职工及家人身体状况、接触史,严禁瞒报、漏报、错报。要加强办公场所和公共食堂管理,加大厂区防疫消杀频率,实行错峰用餐等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在新华区,周斌认真听取2月3日现场办公会确定的各项措施特别是流行病学调查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把流行病学调查作为做好防控工作的核心和关键,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量,适当扩大排查范围,及时采取果断有力举措,务必做到排查全面、调查细致、挖掘深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管控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加强源头防控,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