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二批医疗队出征。市委书记周斌到郑栾高速平顶山西站为医疗队送行,勉励他们坚定必胜信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圆满完成援助任务。

我市24日晚接到组建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任务后,紧急动员、迅速集结,从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抽调工作作风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的骨干医护人员,组建起我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疗队由4辆救护车、16名队员组成,其中10名共产党员。出征仪式上,市卫健委党组有关负责人宣布了成立第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要求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防疫战线广大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接到组建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任务后,你们积极报名、主动参战,展现了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和越是艰险越上前的牺牲精神,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榜样。

周斌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任务繁重的硬仗,希望大家到达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服从当地统一指挥调度,以救死扶伤为天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务工作者专业优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倾力帮助湖北人民渡过难关,展示鹰城儿女奋勇担当的时代风采,展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展示豫鄂兄弟间的深情厚谊。希望大家在完成各项援助任务的同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全市人民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等着你们的胜利消息,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