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到郏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2月17日,市委书记周斌到郏县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兼顾、扎实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李口镇白龙庙村育苗场里,农民正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忙碌着往育苗盘里填装育苗基质、撒播种子,采用漂浮育苗法培育烟苗。周斌走进育苗大棚,详细询问工作人员防护、育苗数量、种植面积等情况。周斌说,农时不等人,要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为农作物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随后,周斌来到郏县眼明寺森林公园,实地察看国土绿化情况,对郏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高标准做好规划,结合实际逐步推进森林公园建设,同时加快开展行道树缺株补栽工作,打造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道路绿化景观,为实现绿满鹰城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广阔渠引水工程惠及郏县9个乡(镇)20余万群众,白庙乡邢庄村是受益村之一。村内干涸多年的池塘和旧寨河如今碧波荡漾,地下水位上升了4米,极大方便了农田灌溉、改善了生态环境,村民亲切地把通水后的旧寨河称为民心渠。周斌实地察看邢庄村池塘、沟渠,详细了解郏县水系规划建设情况,高兴地称赞当地为群众办了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实事,希望他们加快推进广阔渠提质增效、北汝河南水系引水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强已通水河道沟渠管理,确保河道畅通、水质干净、环境优美。

在安良镇高楼村,周斌详细询问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村民外出务工需求等情况,强调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好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要把帮助农民外出务工就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谋划、主动协调、加快推进,全面了解务工地的防控要求和企业复产用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努力帮助更多有务工需求的农民外出务工。

安良镇三岔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施工。周斌详细了解工程规划、施工进度等情况,叮嘱当地切实做好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合理有序组织施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让搬迁群众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住房。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