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向阳出席全市应急指挥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魏广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2月18日下午,全市应急指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提出明确要求。

摆向阳指出,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近年来,各类突发事件、自然灾害随机性增强,提高应急指挥能力,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加快应急指挥信息网络建设,完善重大灾害应急机制,加快形成职责明晰、统一指挥、流程清楚、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科学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我市应急决策指挥和应对处置能力。

摆向阳强调,要科学编制各种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覆盖范围,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部门、区域之间的协调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落实分级响应机制,严格信息报送,做到不延误、不漏报,及时、准确无误;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和保障机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夯实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定期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现场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应急队伍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