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明确今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49日,全县卫生健康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许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梅玉三、铁干卿,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马培翼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许红兵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干部职工恪尽职守,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宝丰县的卫生健康事业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和体制性约束问题。这些问题是抢抓机遇、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必须在今后工作中一项一项解决好、落实好。

许红兵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人民共建共享,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解决健康影响因素,全周期维护生命健康,全领域防控重大疾病,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许红兵要求,要充分认识卫健工作事关民生健康需求,事关助力乡村振兴,事关长远发展,抓实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卫生服务水平。要突出疫苗接种,抓好疫情防控。突出公益原则,深化医疗改革;突出根基保障,抓好卫生服务。要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着力发展健康产业,确保全县人民享有公平可及、更高水平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许红兵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凝聚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把观念根植到位、把职责履行到位,制定发展规划时优先考虑,配置公共资源时优先安排,专业人才培养时优先保障。强化政策保障。建立完善卫生与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体制机制,健全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制度,破除影响健康发展的体制障碍。强化追责问效。建立常态化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新时代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