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 确保问题整改颗粒归仓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4月9日上午,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工作动员会召开。

就开展好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暨集中督导工作,县委书记许红兵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考验政治忠诚度、党性纯洁度、履职可靠度的一个重要标尺,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整改是落实政治巡视巡察制度、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职责、加强全面监督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许红兵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紧盯目标要求,认真细致地开展回头看,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严抓问题查摆,压实整改责任。整改不抓落实,就是政治上不担当。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落实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对反馈的问题、交办的线索起底排查,建立自查自纠工作台账,分类推进、加快整改、巩固完善。党组(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亲自加强组织推动、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实效。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工作整改。在自查自纠中要坚决杜绝敷衍了事、前紧后松、过关收场、缺斤短两、避实就虚这5种情况。要突出督查督导,保证整改实效。集中督导组要严格把握工作标准,突出督责任落实、督问题整改、督整改成效,深入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长效、持续放大整改成果。

许红兵强调,要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巡视巡察既是治标之举,也是治本之策。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在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狠抓监督、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确保成效。要坚定扛起这个政治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过硬的作风,扎扎实实组织好、推动好,真抓实改、动真碰硬,确保问题整改颗粒归仓,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奋力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绚丽的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