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扎实推进国三车淘汰工作
作者:高轶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我的车淘汰拆解这么顺利,得感谢高新区的工作人员。”414日上午,车主王占伟将一面写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向国三车专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自国三车(发动机尾气排放符合国家Ⅲ级排放标准的车辆)淘汰工作启动以来,高新区迅速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按照人盯人、人盯车的工作思路,深入车主家中现场办公,宣讲政策、排疑解难。

部分车主由于车辆年检未到期、保险未到期、贷款未还完、签订了长期稳定的运输作业合同等原因不配合车辆淘汰拆解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认真与其沟通,耐心听取车主难处及诉求,向车主及其亲属讲解国家淘汰、补贴政策,争取车主和其家属的理解,推动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由车主“被动淘汰”转为“主动淘汰”;帮助车主与相关保险公司以及挂靠公司沟通退还车辆投保费用和管理费用,协调车辆回收公司给予车主较高的废旧回收费用,协调相关汽车销售公司和银行对其更换新车时给予最大限度的优惠和最优的贷款政策,贴心周到的做法得到了车主的认可和信任。

截至目前,高新区国三机动车注销1686辆,注销完成率103.69%;机动车拆解及确认灭失1555辆,完成率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