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开展企业污染源监控设施专项检查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你好,请调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数据,以便核查。”413日,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环境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中岳科技制釉有限公司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检查。

在该公司污染源自动监控基站,工作人员详细查阅了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数据以及所使用的器材是否符合规范,根据企业工况比对监测数据是否符合逻辑,随后又到污染源采样平台,对采样探头是否堵塞、烟尘仪运行是否正常、数据上下是否一致等情况进行检查。

为深入排查企业环境监测数据违规问题,确保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真实准确,从3月中旬开始,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开展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我们先后对环宇建材、坤盛建材、陶晟科技等30余家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该局环境监控中心主任王韶峰说,对企业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进行检查,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及相关监测设备正常规范运行、监测数据稳定有效传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