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今年新签约项目67个
作者:高轶鹏 通讯员 陈家宝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陈家宝)这是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今年以来,高新区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科研招商、“一把手”招商、以会招商、“云”招商等一系列硬招实招,密集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对接,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截至目前,该区共谋划招商引资项目147个,拟投资309亿元。其中,新签约项目67个,总投资59.7亿元;拟签约成熟项目20个,计划投资36.1亿元;在谈意向类项目60个,计划投资213.4亿元。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高新区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推进产业链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将延链、补链、强链作为关键抓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店小二式服务,大力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

北京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是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创新中心。97日,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受邀到高新区调研,详细了解高新区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运营、配套服务等情况,并围绕6个拟导入项目落地细节进行深入洽谈。上个月,高新区主要领导到企业洽谈招商,展现了满满的诚意,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该负责人表示。

今年,高新区明确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定位,瞄准重点区域,紧盯重点企业,区领导带队,多次组织外出招商引资,到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开展上门招商、点对点招商,走出去招商成果丰硕。重庆敬东君卓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一行前来洽谈MAH总部项目;与新材料行业知名研发机构中蓝晨光化工研究院开展科技型企业成果转化合作;筹备创新创业大赛尼龙城专场比赛,搭建科技招商平台,挖掘国内外人才资源和高新技术项目;与神马股份合作建设工程塑料和纤维研发平台,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服务中国尼龙城企业。

同时,高新区主动开展请进来招商,助力企业扎根兴业。日前举行的高新区2021年地块招商推介活动,请来上海羽晟、颐高集团、昊顺电气等国内房地产、装备制造、新材料、服务业等领域52家企业的近60名企业家代表,目前已与上海羽晟、华夏幸福就委托开展产业链专业招商深度对接,正在进行产业园建设成本核算。

一方土地能不能,要靠纷至沓来的客商。能不能一直,要靠亲商安商的环境。高新区6个产业园区与各职能部门强力联动,建立园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形成强有力的协调推动模式。园区领导和首席服务员能协调解决的,抓紧时间就地解决;需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由园区牵头,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区级联席会议专题解决。

今年以来,高新区累计收到企业反映问题203件(次),全部处理完毕;落实企业惠企政策共38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180余项。1-6月,高新区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事项403件,完成率100%;帮助315家企业享受税费减免合计1509万元,帮助企业通过政银企对接从银行获得授信749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