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鲁山县接待游客15.13万人次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9月21日下午,从鲁山县文广旅局获悉,中秋假期该县共接待游客15.13万人次,旅游收入5449.4万元,呈现出繁荣有序、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假期前,该县召开中秋”“十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制定假日旅游工作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公布旅游投诉电话和旅游咨询电话,要求各成员单位和旅游企业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节前,该县对辖区内的景区、酒店、旅行社、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涉旅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客流管控、设备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

假日期间,墨子文化旅游区免门票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尧山传奇实景演出、篝火晚会等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寻一处民宿,赏一轮明月,中秋奇妙游逛尧山住民宿成为该县中秋假日旅游的新亮点,尧山镇绿韵巢养民宿、尧山23涧民宿、吾乡·问素民宿和四棵树陌上隐民宿游客络绎不绝。全县主要旅游景区(点)自驾游明显增加,占出游总量的90%;乡村旅游接待占接待人数的60%

该县采取预约、扫码、测温、错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主要旅游道路未出现拥堵现象、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投诉处理满意度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