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9月17日,鲁山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灾后恢复重建是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对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实现灾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谋划,立足应急、着眼长远,统筹做好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支撑。要突出重点,坚持民生优先,把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作为首要任务,优先恢复重建与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设施等。要科学实施,对于投资小、能够立即修复的工程,乡镇要加快重建进度。对于比较大的项目,一定要完善手续,严把工程质量关,真正把灾后重建工程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要对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格灾后重建专用资金使用流程审查。

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的项目谋划实施情况。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