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发布县域公共品牌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作者:杨沛洁 通讯员 焦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 通讯员 焦萌)“寻脉叶县”和“叶里藏珍”,分别是今后叶县县域公共品牌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9月23日,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叶县现场活动举办之前,该县发布了这一信息。

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该县各地在确保粮食生产的同时,积极调整种养结构,形成了食用菌、蔬菜、中草药、富硒面粉等一系列农副产品及深加工产品;同时,通过多年发展,该县形成了较强的县域经济支柱产业,生产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产品。

尽管产品丰富,但是由于多而不强,导致市场认可度不高。为提高市场竞争力,该县统一设计出寻脉叶县叶里藏珍LOGO,只要达到质量标准,公共品牌和农产品包装上采用统一的LOGO,抱团共闯市场,擦亮地方品牌。

寻脉叶县LOGO以繁体字为主要轮廓,从叶县文庙、明代县衙、叶公陵的建筑式样中提取视觉元素,品牌LOGO线条中空部分,则由寻脉叶县的品牌核心价值的四脉宗脉、文脉、矿脉、食脉填充,表明了四脉作为寻脉叶县的基础依托。叶里藏珍LOGO借用叶县境内有千年历史的银杏树叶做整体轮廓,表明叶县农产品的深厚底蕴。银杏自古是真善美的代言,突出了叶县农产品的质真物美。在银杏叶为图形载体的LOGO中,左侧用滋养灌溉叶县农业的水库河流、肥沃的中原大地以及叶县特色面食做纹式填充,右侧则突出叶县的农业产业,将叶县的农副山珍藏于叶中,以突出叶里藏珍的独特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