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着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作者:杨德坤 通讯员 刘素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刘素慧)1月24日,在寺坡街道湖滨社区,居民孙艺州正在翻阅本土诗人李松山的诗集《羊群放牧者》,“多年来,读书已成为一种习惯。”

近年来,该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文学艺术领域育人才、出精品,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该市扎实推进文艺阵地建设,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主动搭建交流平台,举办文学艺术公益讲座,书香舞钢经典读书会已举办10余年;开展到农民中去活动,组织书画家、作家等深入多个乡(镇、街道),为老百姓送去文学作品;通过优稿评选等推荐优秀作品在全国刊物发表,推荐优秀文艺人才加入省级及全国文艺团体。

良好的社会环境,激发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为团结文艺力量、进一步繁荣文艺事业奠定了基础。2021年,该市书法、诗歌、散文等领域多点开花,10余人加入全国文艺协会,100多幅作品在省级以上展览上获奖或入展,成立基层文艺组织1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